单虫四张口(不要连赞/发狗头)

看我置顶‖

不要连赞,不要发LOF自带表情。

趋光者

“如果我那时没遇见你,或者说,遇见的不是你”,白凤挺直了上身,抬手向墨鸦飞快地比划了一下:“或许我现在已经瞎了。”

“为什么要这样说?”墨鸦一如既往地使用揶揄的语气。他双手抱胸,歪了歪头去看白凤:

“据我所知,你一向认可自己的容貌。而这其中不又正以这双美丽的蓝眼睛为最。”

所以让人相信他会不爱护自己的眼睛,这确实是件难事。

如果是别人用这样的语气对白凤说出这样的内容,白凤可能会因认为对方在奚落自己而感到恼火。但因为此时说这话的不是别人,所以他没有蹙眉。相反地,他还因为受到夸赞而短促地笑了一下,现下难得一见的他少年时的情态。

“不是指的这里”。他抬手抚过自己眉心:“当初你把我从那个山洞里领出来,带我看到了光。”

“如果不是这样的话,可能我这一生都将在黑暗里摸索,没有办法站到现在站着的地方,看到现在能看到的风景。一生见不到真正的光,那我就会变成瞎子。”

凝视着眼前这双坚定不移的蓝眼睛,有东西在它里面流动。他想象着那东西渐渐——或者一瞬间就黯淡、就熄灭的样子,想象现在他眼前这副笔直的身躯——支撑着它的笔直的骨架,被与生俱来的傲气撑起的骨架——被摧折、被压弯的样子,于是自己的眉头不禁蹙了起来。

“不会变成这样的”,他微微俯低一点身子——靠近了那双蓝眼睛,以及它的主人因为熟习轻功而呼出的一点点似有似无的气息——重复道:“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

“在那种环境里,你自己,是你自己,你本身就在发光。”

【大约过了一会儿,三个孩子渐渐接受了这片阳光,遮住眼睛的手慢慢放了下来,紧闭的双眼一点点张开,他们仰头看着这片蔚蓝的天空,两排绿葱葱的树木,呆愣着不敢动弹,空中飞过的鸟儿叽喳啼叫,似乎唤醒了他们那颗沉睡的童心,脸上的肌肉轻轻抽动,想笑却忘记了怎么笑,只好颤颤地抬起嘴角,张大着眼睛痴痴地看,那目光中闪烁着的,是向往。

方才是山洞中光线昏暗,此刻仔细观察这三个孩子,墨鸦才发现他们之中有一个男孩的眼睛是深蓝色的,就像这片天空一样干净。墨鸦暗暗惊讶,在鬼山中生活的孩子竟然还能有这么一双清亮的双眼,仿佛未曾受过任何污染,这样的情况实在少见。

——《空山鸟语》官方小说 第十四章】

评论(5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