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虫四张口(不要连赞/发狗头)

看我置顶‖

不要连赞,不要发LOF自带表情。

【魔道祖师/男友力三十题】02.“我一直在”

#本文CP为澄宁,即江澄X温宁,不拆不逆,拒绝KY#

#双血猎AU,大概是十七岁少年澄X十五岁少年宁,私设如山,慎#

#没笔力,OOC,OOC,OOC,没看过亲妈的修文#

#分享一个天然呆迟钝的小天使,和一个行动力MAX的澄少年#

    温宁醒来的时候,天色已经是一片暗沉。

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,挣扎着支起上身,感觉到身上掉下来件什么东西。定睛一看,是件黑色的外衣,尺寸稍大了些,不是他自己的。翻过来一看,背面有用护身咒织出的浅紫色花纹——这是世家的魔法师为自家学徒加持的。无论势力如何,大小血猎世家总会多多少少培养几个魔法师。他们的“猎物”是超自然生物,自然也需要借助超自然的力量——各大家族的标识都不一样,很明显,这是江家学徒的衣着。

他记起自己先前因为受伤而昏迷,那么他昏迷前,是谁在他旁边?

不远处有火光亮起,温宁谨慎地环视四周,发现自己此时正身处一个山洞之中。火堆旁有一个人正背对着他,手里似乎在忙活什么。

温宁定了定神,不确定地轻声唤道:“江澄?”

那人回过头来,神色间带着几分温宁所熟悉的冷厉。温宁松了口气,果然是江澄。随即又紧张起来,居然是江澄?怎么会......怎么会是江澄?

“终于醒了?”江澄放下手里的东西——温宁这才发现那是他的储蓄石——起身向他走来。温宁有些不自然地向后挪了挪:“我们......怎么会在这儿?大家呢?”

江澄将他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,眼中寒意更甚,冷笑一声,道:“他们早就回去了。你挨的是咬伤,得急着处理。你得庆幸你碰上的那只不是什么长老,也没修过法,不然这会儿你早就凉透了,别说是我,你姐来都没用。”他话虽说得不中听,冰冷的语气下却难掩那几分焦急与担心,温宁发现了这一点,先前紧张的神色也放松了些许。

原来是他出手相助了么?温宁心头涌上一股暖意,先前发现是自己和江澄两人独处时那份忐忑不安的心绪,此刻也消解了大半。

    “多谢你了。”他站起身向江澄认认真真行了一个礼,被江澄侧身避开,继续冷声道:“这会儿知道要谢我了,先前躲我倒是躲得很勤。”温宁微微低头,脸上流露出讪讪的神色。先前被压下的紧张无措此刻又重新浮上心头,他知道江澄说的是事实,也知道现在的自己,其实还没有想好该怎样去面对眼前这个几天前刚对他告白过的少年。

江澄见他一脸的难为情,神色间不禁松动了几分,微叹口气道:“算了,现在不说这些。转过去,让我看看伤口怎么样了。”说完又向温宁靠近了几步,温宁看着他那张线条锐利的俊美脸庞,一紧张差点又要躲开,但他克制住了自己。依他二人此时此刻的情形来看,惹江澄生气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。他沉默了一下,还是依言转过身去,让江澄为他查看伤口。

江澄的手指拂上他的后颈,随即下移。吸血鬼的咬伤还是很明显的,即使之前上过药水,依然能看到有丝丝鲜红透过衣衫渗出来。江澄心下暗自松了口气,不是黑血,说明温宁没有被感染的危险。已经很靠近颈动脉了,咬在这么一个刁钻的地方,可以看出来当时那只吸血鬼是有取温宁性命的打算的,要不是他一紫电甩过去,温宁现在估计就带不回来了。想到这个可能,江澄的脸色又往下沉了几分。他手下施力按了按那处伤口,温宁疼得全身一颤,却硬生生地咬住嘴唇,没有呻丨吟出声。

江澄收回手,问他:“现在感觉怎么样?疼得厉害吗?”

温宁摇摇头,转过头来看向他,努力扯出一个看起来自然的笑,示意自己并无大碍。江澄见状眉尖又蹙了起来,一副不知该说他什么好的神情,骂了一声“呆子”,一甩手走回了火堆那边去。

一个灼灼燃烧的火堆,把江澄和温宁分隔在了两边。

温宁小心翼翼地往江澄那边看去,见他又拿起先前那颗储蓄石,简单敲打了几下,那石头上便发出淡淡的浅紫色光芒,江澄一抬手,那束光像是有自己的灵性一般,追逐着他的手掌,立时便织出了一大片紫色的光幕。江澄将手伸进那片“幕布”当中,似乎在掏什么东西。待他再将手拿出来时,紫光又回到了石头上面,渐渐地黯淡下去,直到那枚储蓄石恢复成一枚普通石头的模样。

这是最简单的隔空取物,温宁也认得。但江澄手中的那块储蓄石与其他的相比,明显魔力更盛一些,即使像江澄这样自己本身不会法术的,也能轻易操控。其实一般来说血猎家族的亲传门生都不会去修炼魔法,江家却出了江厌离这个例外。这个储蓄石想必是她给江澄做的,不愧是江厌离,一个低阶的器物,也能做得这般精巧。

江澄将手上的东西抛了一个给他,温宁低头一看,是一个叠得很美观的纸包。江澄道:“这是我姐姐用魔药做的食物。分量不多,但也足够我们撑过今晚了。”温暖的火光映照出他侧脸的轮廓,平日里显得清冷的神色,此刻也显得柔和了些许。

温宁连忙道谢。握着手中的纸包,心下不禁又柔软了几分。江澄嘴上总是不饶人,行动上却又处处关怀体贴,是出乎意料的可靠。看着好像步履匆匆不打算等你,却一直在你一抬头就能看见他的地方。

那边江澄已经打开纸包自顾自地吃了起来,温宁拿着自己的纸包跨过火堆,小心翼翼地坐在他旁边。江澄侧头瞟了瞟他,道:“怎么?终于不躲着我了?”语气乍一听仍然冷冰冰的,但不难捕捉到其中的几分松动。

温宁抬眼看他,鹿一般的眼睛湿润漆黑,看得江澄心跳加速。他心里暗骂一声不好,当初就是栽这小子的眼神儿里,再来一遍结果依旧如是。如同一条清隽的河流,水势并不如何凶猛,却生生卷得他的手脚失去了气力,被那几股浪涛裹挟而去,慢慢地就掉进了中心的那个漩涡里,从此不复生还。

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先移开眼的反而是江澄。他看了看温宁手中的纸包,出声道:“还不吃?你不饿吗?”温宁像这才回过神来一般,慌忙应了一声,打开手里的纸包。江澄低声一笑,神情又柔软了几分:“果真是个呆子。”

食物的分量确实不多,但很有饱腹感。咽下肚去之后慢慢地生出一股暖流来,蔓延到四肢百骸,连带着说话时的声音都洪亮几分。温宁感觉到江澄还在看他,舔舔嘴唇,迎上他的视线:“江澄。”

“嗯?”像发现猎物的黑豹,对方的眼神瞬间变得又亮又锋利。深色的瞳仁中满含着小心翼翼的期许与忐忑,不像个狩猎者,反倒像是等着猎物自己跳到嘴边来。

“你姐姐的手艺真好。”温宁真诚地出声赞美道,出乎意料地,江澄的脸色反而又黑了下来。他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,像是压抑着什么情绪一般地说道:“你就没有点什么别的想说的吗?”

看着江澄的脸色,温宁反而不太敢开口了。他想了想,又小心翼翼地出声道:“今天吃了你姐姐给你准备的东西,非常不好意思。你有什么喜欢的礼物,我回家以后去准备,下次出来的时候......”

“啪”的一声巨响,温宁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是江澄将自己手中的储蓄石摔到了地上,他的神色看起来戾气陡生,温宁被刚才的那一下动静慑到,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到江澄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将他扯起来,用力掼到洞壁上。温宁的后背传来一阵钝痛,但他此刻无暇顾及自己的后背。江澄的神情比暴风雨之前堆积的乌云还要阴暗,其中蓄着隐隐的雷电和即将倾盆而下的大雨。温宁的手指不自觉地攥紧,真是糟糕,他想,我还是惹他生气了。

江澄感觉到自己手掌下的身躯微微发僵,怒极反笑,喝道:“温宁!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你当我江澄是什么人?”

温宁浑身一个机灵,对上江澄仿佛快要燃烧起来的双眼,轻声嗫嚅道:“我、我当你是……”

“当我是好人?你是想这么说吗?”江澄拽住他领子的手不自觉地加了几分力,语带讥诮地截住了他的话头道:“其实分明是蠢人吧?”

“三天前跑来跟你说完那一番蠢话,你不想面对他便装傻至今,断定这样他也就黑不提白不提,同你一样从此揭过的,那种蠢人吧?”

“不是,我没想……”温宁一着急说话又结巴起来,这回江澄却没有耐心再听他说下去。修长的手指捏住他的下巴,突然拉近的距离使气氛顿时变得暧昧起来。温宁很不争气地涨红了脸,他想推开江澄,却在触碰到他的一瞬间散了力气。

江澄的鼻尖在快挨上他的鼻尖时停了下来,眼神中迸射出狂躁的火星,他低声道:“这是最后一次,你要是想,那我就继续。要是不想,现在就一拳打醒我,以后再也不向你提起这件事,半点非分之想也不会再有。只当我从来没找你说过这些话,我们从此各走各的路。”

江澄喘着气说完,眼神中最初的狂热和暴躁在逐渐消褪。他见温宁半天没出声,只当是温宁顾及他的面子不好直接拒绝他,咬了咬下唇,唇角勾起一抹极苦涩的讽笑:“真是难为你了啊。”

温宁终于出了声,他轻轻摇了摇头,小声道:“不是的。”

江澄一愣:“不是什么?”

应该怎么对他解释呢?该死的,他说得没错,我就是个呆子。温宁有些懊恼地想,像放弃了所有抵抗似的,凑上前去堵住了那张总是让他无言以对的嘴。

江澄的唇瓣温热柔软,温宁探出舌尖小心地舔了舔。反应过来的江澄一把扣住他的后脑,力道凶狠不允许他闪躲,像要把他周身的骨骼都一寸寸捏碎了,然后连皮带肉都一块吞下去一般。另一只手迅速箍住他的腰,温宁腿软得几乎站不住,只能任由自己沉沦进这个过分热情的拥抱当中去。

完了,他想,我现在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受他控制的,大脑也是,心脏也是,四肢躯干都是。除了他哪也不想碰,除了他的怀中哪也不想去。真是中了魔......温宁迷迷糊糊地想着,抬臂环上江澄的脖颈,江澄的吻根本毫无技巧,像只大型犬一般乱亲一气,硌得温宁嘴唇发疼。脑海中像有一片无边无际的海面,狂风骤雨掀起惊涛骇浪,一个浪头打过来将他打到水底下去,挣扎着浮上来又看到一个浪头,没完没了,直到他筋疲力竭,再也浮不上来。

也罢,溺毙了便溺毙了。身遭江澄的气味铺天盖地而来,仿佛要将他淹没,温宁想,只要他是江澄,便什么都不用怕。

温宁感觉这个乱七八糟的亲吻像持续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江澄才终于放开他。对方的呼吸依旧急促,脸颊微烫,头发也是乱的,只有眼神依然锋利如昔,灼灼地攫住温宁,像在宣示自己的主权。温宁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想转过头去下巴又被江澄捏住,硬生生地把他脸扳了过来。

江澄开口想说点什么,刚道出一个“你.....”字便塞住了。该说什么好呢?心情从谷底飞快地攀上山峰的感觉实在太刺丨激,到现在他思绪还是混乱的,根本说不出什么条理清晰的词句来。

温宁一看他神情便知道他又开始纠结些什么有的没的,轻叹一口气,清清嗓子唤他道:“江澄。”

江澄抬起头来看他,眼神显得有些飘忽不定,温宁不禁心下苦笑,先前的自己是吓到他了么?他当时脑子确实一片混沌,面对着江澄凑近的脸庞和他身上令人安心的气味,似乎做出什么过分的事都能找到正大光明的理由。

“先前你来找我的时候,我脑子里一片乱七八糟的,说话都语无伦次,那时候没和你说清楚,真的非常非常抱歉。”温宁努力使语速放慢,使自己的话语听起来更加清晰和缓些。江澄的眉毛又挑了起来,温宁现在一见他这个表情就发憷,连忙道:“不是要反悔的意思,刚刚我也是出于本心,不会反悔的。”

“我以为你要拒绝我来着。”江澄的嗓音听起来较先前低哑了不少,温宁脸又是一红。简直......简直像他们俩怎么样过了一样。

“我从来都没想过要拒绝你。”温宁也把声音放低了,江澄精光大盛的双眼使他看起来更添几分锋锐,温宁感到自己的心一阵悸动,无法与他对视,移开视线去盯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老实说,我一开始觉得很惊讶......你几乎是这一届门生中最优秀的猎手,而我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炼药师①,会几手低阶的法术,大部分时候都只能蹲守后方当补给......好不容易能上一次正面战场,还弄成这副样子......”温宁苦笑了一声,江澄伸手揉了揉他浅色的头发,沉声道:“你这傻子。”他的手掌宽厚有力,掌心温热,带着抚慰人心的力量。

“我以为你不会注意到我的。”温宁继续说道。他往江澄那边靠了靠,这种下意识的倚赖令江澄极为受用,唇角稍稍上扬了几分。

“你偷偷摸摸看我那么多次,居然还觉得我会注意不到?当我是瞎子么?”江澄笑了笑:“还有送来的那些药,乍一看包装确实挺像我姐的,但姐姐每次送药来都会在上面贴标签。你这手欲盖弥彰玩得真不怎么样啊,温宁?”最后那个上翘的尾音带出了几分轻佻的感觉,温宁当即呆了呆——完了,我的错,江澄怎么也轻浮起来了?

“又走神?你脸都红了。”火光的映照下,江澄的眼睛弯得像天边那轮上弦月。

“你和我接了个吻,说话就变得这么轻浮......我觉得这是我的错。”温宁依然愣怔怔地道。

“这就轻浮了吗?”江澄把他前额的发撩起来又亲了一下,看着他愈发滚烫的脸唇角笑意渐浓:“没关系,反正日子还很长呢。”

话语是轻飘飘的,听在温宁的耳中却落地有声。霎时间他感觉左胸口心血滚烫,每一滴热血都在血管里翻腾,叫嚣着“来日方长”这四个字。

“你去睡一会儿吧?我来守夜。”温宁很自觉地起身向洞口走去,他需要夜间清爽的山风来帮自己降降温。

温宁这样一提,江澄登时也感到有些乏了。他打了个浅浅的呵欠,眨了眨眼睛,凝视着温宁的背影,道:“外面黑咕隆咚的,你要是怕就叫我。反正我一直都在。”

温宁唇角也噙上一抹淡淡的笑。

哪里像他说得那般可怖?今夜分明月色很好。

Fin

【①:炼药师属于魔法师的一个分支,侧重点偏医学。】

想要多多的评论呀(゜▽^*))

评论(16)

热度(74)